—— 新手入门 ——
1.【大神带你玩转智友赚个水钱】 4.【主宰板块 制霸论坛 点这里】
2.【每日各种资源推荐实时更新】 5.【微博微信媒体合作请看这里】
3.【手机犯病?大神在这开门诊】 6.【论坛规则全解答 快速练级】
—— 智友精华 ——
1.【前列腺保养福利 尽在这里】 4.【应用圈子 安卓界新闻联播】
2.【搞机百科 安卓界走进科学】 5.【2017.8】安卓软件游戏精华资源集合
3.【2017.8】智友晒物优秀剁手文章精选 6.【想众测申请快速中签 点我】
查看: 26820|回复: 97

[教程] 【智友问答】华为的5G技术到底哪里强了? [复制链接]

有想当版主的可以私信我哦

主题
1899
帖子
20755
金币
130 元
智豆
9373 点

老司机勋章 好学生勋章 众测1岁生日勋章 给你300万勋章

发表于 2019-3-31 22:26:29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小宽 于 2019-3-31 22:26 编辑

华为的5G技术到底哪里强了?

当下手机界讨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就是5G网络技术了,并且人们每次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,都会说起华为,网上很多人都在说华为的5G技术强,那么华为的5G技术到底哪里强了呢?根据《中国知识产权杂志》的文章显示,截止2018年,由华为、爱立信、三星、夏普、因特尔等10家企业声明5G标准专利达5401项,在5G新空口领域,累计声明标准专利总数高达5124项,其中华为以1481项声明专利(占比28.90%)占据排名第一,其次才是爱立信(1134项占比22.13%),三星(1038项占比20.26%)。

在 5G 标准eMBB 场景上,以华为主导的Polar 成为信令信道编码方案,成为5G标准eMBB场景上主要奉献者之一,高通主导的LDPC 成为数据信道编码方案,大家平分秋色,严格来讲没有谁是主导的说法。华为等中国企业主导的Polar 码的胜出,打破了欧美特别是美国企业在通信技术上的垄断,体现了中国通信在国际上被认可。Polar码又被称作极化码,Polar码的现世开拓了信道编码的新方向,是世界上第一类在理论上能够达到香农极限的信道编码方法。这种编码方法能够大大提升5G编码的性能,同时减小通信设计的复杂度,有效确保业务质量,对通信行业有着极为深远的意义。

另外,全球首款5G商用芯片也是华为率先推出的,在2018年2月份MWC 2018大会前夕,华为面向全球发布了首款3GPP标准的5G商用芯片巴龙5G01,以及基于该芯片的首款3GPP标准5G商用终端:华为5G CPE(用户终端)。巴龙5G01是全球首款投入商用的、基于3GPP标准的5G芯片,支持全球主流5G频段,包括Sub6GHz(低频)、mmWave(高频),理论上可实现最高2.3Gbps的数据下载速率(骁龙X24 2Gbps)。还有针对手机等移动端的5G芯片,华为计划在2019年6月份推出,目前5G 商业试点已经在众多国家以及城市陆续启动,5G 对于华为以及中国企业是一次重大机遇和挑战,等5G技术真正普及开来的时候,才能真正看出谁家的水平究竟如何。

华为也是国内最舍得在研发上投资的企业之一,每年的研发经费都超过了200亿,核心专业有多重要,看看高通就知道了,高通主营业务是芯片,智能手机最重要的就是芯片,很多手机品牌没有足够的技术研发芯片,或者制作整个手机,自然会寻找供应商,高通拥有的技术,就是它源源不断的收益,高通的专利费有点霸道,它不是一次收取费用,而是使用它产品,制定每卖一台手机产品的比例,按出台量收费,可想利润有多厚实。在4G时代高通太过于霸道,但在5G时代则是华为走在了前面,直接扭转了这个局面。

目前华为已获得来自全球30个5G商用合同,其中欧洲国家18个、中东国家9个、亚太地区3个,同时25000多个5G基站已发往世界各地。截至2018年底,华为已完成中国全部预商用测试验证,推动了5G进入规模商用快车道。从美国政府极力打击华为也能看出华为的厉害之处,同时这也是变相的给华为做了一个宣传,世界上如果有让美国政府大动干戈的,一定不是小事情,所以在世界范围内,大家也对华为也有了很好的认知。而欧洲国家则与美国的想法不同,欧洲国家则是更理性的接受了华为的技术。

打赏排行榜

  • 楼主共收获打赏:

    0 0
  • 虚位以待打赏

    0 0
  • 虚位以待打赏

    0 0
  • 虚位以待打赏

    0 0

主题
1
帖子
1689
金币
2288 元
智豆
2448 点
发表于 2019-4-1 09:13:59 |显示全部楼层
不留沙发在人间
已有 1 人评分金币 智豆 收起 理由
az235462788 + 1 + 1 有东哥在你们不要慌啊,东哥搞定

总评分: 金币 + 1  智豆 + 1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  • 赞成7

  • 反对0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82
帖子
5781
金币
11378 元
智豆
5985 点

好学生勋章 老司机勋章

发表于 2019-4-1 09:42:02 |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!!!
  • 赞成3

  • 反对0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2
帖子
1123
金币
925 元
智豆
425 点
发表于 2019-4-1 10:01:04 |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!!!
  • 赞成3

  • 反对0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0
帖子
13169
金币
29935 元
智豆
8000 点

老司机勋章

发表于 2019-4-1 10:12:26 |显示全部楼层
  • 赞成3

  • 反对0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0
帖子
173
金币
605 元
智豆
270 点
发表于 2019-4-1 10:37:32 |显示全部楼层
  • 赞成3

  • 反对0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0
帖子
343
金币
555 元
智豆
173 点
发表于 2019-4-1 10:39:43 |显示全部楼层
嘴里强。
昨天的丹麦取消了和华为的5g合作,并且准备4g退出华为设备。
和爱立信合作
  • 赞成3

  • 反对0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0
帖子
38
金币
41 元
智豆
30 点
发表于 2019-4-1 10:41:14 |显示全部楼层
  • 赞成1

  • 反对0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0
帖子
3501
金币
6394 元
智豆
7502 点
发表于 2019-4-1 11:07:00 |显示全部楼层
  • 赞成1

  • 反对0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0
帖子
704
金币
1047 元
智豆
1048 点
发表于 2019-4-1 13:40:30 |显示全部楼层
  • 赞成1

  • 反对0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18
帖子
5035
金币
3896 元
智豆
784 点

老司机勋章 好学生勋章

发表于 2019-4-1 14:45:43 |显示全部楼层
爱国啊~能不强?再强也不是为了普通老百姓~阶级明确的很
  • 赞成3

  • 反对0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1
帖子
18
金币
41 元
智豆
11 点
发表于 2019-4-1 15:54:54 |显示全部楼层
yyf5350600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  • 赞成2

  • 反对0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0
帖子
905
金币
1032 元
智豆
825 点
发表于 2019-4-1 16:06:42 |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老司机分享
  • 赞成0

  • 反对0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0
帖子
1123
金币
2140 元
智豆
1954 点
发表于 2019-4-1 16:08:20 |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。
  • 赞成0

  • 反对0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2
帖子
4986
金币
11375 元
智豆
3609 点
发表于 2019-4-1 16:48:52 |显示全部楼层
华为的5G不错,支持
  • 赞成1

  • 反对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头像被屏蔽

主题
3
帖子
38
金币
31 元
智豆
15 点
发表于 2019-4-1 17:11:55 |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  • 赞成0

  • 反对0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0
帖子
942
金币
1839 元
智豆
1761 点
发表于 2019-4-1 18:01:23 |显示全部楼层
全力支持华为5G
  • 赞成1

  • 反对0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0
帖子
28
金币
57 元
智豆
23 点
发表于 2019-4-1 18:02:55 |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楼主分享 智友因你而精彩
  • 赞成0

  • 反对0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1
帖子
1109
金币
2208 元
智豆
1060 点
发表于 2019-4-1 19:07:35 |显示全部楼层
6666666666666666666666
  • 赞成1

  • 反对0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0
帖子
5
金币
18 元
智豆
9 点
发表于 2019-4-1 19:47:47 |显示全部楼层
2018年,由华为、爱立信、三星、夏普、因特尔等10家企业声明5G标准专利达5401项,在5G新空口领域,累计声明标准专利总数高达5124项,其中华为以1481项声明专利(占比28.90%)占据排名第一,其次才是爱立信(1134项占比22.
  • 赞成0

  • 反对0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用新浪微博连接 QQ登录

关闭

热门活动

智友论坛携手TT夏日踩楼有奖送礼活动
智友论坛携手TT夏日踩楼有奖送礼活动
我们准备了多样礼品给你心爱的电脑度过夏日:酷目的RGB机箱、性能强大的热管RGB散热器、还有保障电脑稳定护航的RGB电源。

查看 »

回顶部